季节嬗递,人群喧杂。

逆转的无聊日常


  #私设,成步堂x真宵
  #戈多是自由之身
  #时间线为4代以前

  (1)

  秋日的天空,愈发湛蓝高远,航迹云的点缀让宁静中增添了一丝跃动的浪漫。
  ……但是毕竟是秋天了啊,气温也渐渐降低。
  「阿嚏!」真宵提着便利店买来的东西,因在不适宜的温度下穿着那身不适宜的衣服而做出了对应的生理反应。「这个成步堂君,居然让我在这么冷的天气去给他跑便利店!」满腹的牢骚让女孩圆润的脸颊更加鼓了起来,她踢着木屐,用看上去有点滑稽的姿势飞快地向事务所进发。
  随着鞋子踏在楼梯上的「砰砰」声越来越近,似乎暂时的平静即将不复存在。成步堂却不为所动,他依然坐在沙发上,端详着什么。
  推开门,看到一副坦然样子的成步堂竟然没有察觉她回来,真宵的腮帮子更加地鼓。她顺手从袋子里掏出一瓶葡萄汁,就要对着成步堂的头敲下去了。
  但是她没有。
  她看到这个穿着蓝色西服的大男孩,眼中尽是温暖,嘴角挂着毫无防备的笑容。而他手中的东西,是一张张照片,那上面无一例外地,都是这个叫绫里真宵的女孩。
  真宵双颊微微泛红,在放下葡萄汁的同时,心中也默默说着,这次就饶了他。
  「我回来了,成步堂君。」

  (2)

  成步堂又一次起晚。
  今天约好御剑要商量一个案子怎么坑证人的,但是距离御剑登门拜访还有二十分钟,他却仍然是一副惨不忍睹的光景。虽然因为发型的独特而省了一部分事,但这实在令人尴尬。一想到那位红衣检察官那上扬的嘴角和「果然是你这新手律师的作风啊」这种嘲讽,他就想用刺猬头撞墙了。
  用最快的速度处理完一切,成步堂蹬上自行车,飞快地奔向事务所。
  还好赶在了御剑前面。
  他长出一口气,瘫坐在自己几乎从不会坐的办公桌后,努力让大脑迅速恢复正常。
  然后他听见了门铃声和真宵的「欢迎光临」。
  「啊,是御剑检察官啊,成步堂君在里面。」
  成步堂很想站起来,到外面的会客室去,但是用尽的力气不给他任何机会。与之相对的,衣冠整齐的御剑走了进来,看到这位旧友一如既往的不堪样子,他哭笑不得。
  「成步堂,你有没有把文件……」难得想缓和蓝刺猬的尴尬的御剑,想直接把话题过渡到案件上。但是他的话被他眼中的东西打断了。
  办公室的透明柜子里,与以往不同,没有一本法律典籍,而是整齐地摆满了……各种大将军的手办和DVD,漫画还有纪念品。「大江户战士·大将军」这几个红色的大字刺入御剑的眼睛,让他的脸逐渐涨红。
  「成步堂!」御剑的血管从额头上浮现出来,「这是你特地摆好羞辱我的吗?!」
  成步堂来不及思考,木然地看了把对方激怒的那一处。
  堆积成山的法律书籍全部消失不见了。
  「因为成步堂君根本没看过那些书啊,都已经积灰了。」事后,真宵一脸轻松地解释,「所以我就用来摆我的秘宝了啊!而且御剑先生不是也很喜欢大将军嘛。」
  成步堂欲哭无泪。

  (3)

  墓碑前又添了一束鲜花。
  与毫无生机的灰色相对,这花实在是美丽。但无法改变的是,花儿被人们扎好,成束,从这时开始,它就已经死去。很快,鲜艳的颜色会和这灰色的墓碑一样,一片沉寂。
  高大的白发男人,不顾降低的气温,穿着永远不变的那身衣服,沉默地凝视着眼前的事物。如同被刀锋雕刻过的面颊轮廓,此刻愈发冰冷,却也更加柔软。尽管满面沧桑,他的容貌与满头的白发却很是违和。被一副奇怪的面具遮住了眼睛,本应该传达人情感的地方只能看到一丝丝红色的光芒。但是啊,他坚硬的嘴角掩盖不住,从心底满溢而出的无尽的悲哀。
  天空中掠过几只归巢的鸟,稍显嘈杂的不规律叫声,提醒了这个世界还活着的事实。夕阳一点也没有眷恋大地,似乎比街上熙熙攘攘的人们更加匆忙。
  男人忽然抬头望着天空,努力地在寻找什么。
  最后,一缕红色的液体从面具下缓缓流出,顺着他的面颊滴落。
  那是血吗?
  不,那是他的眼泪。
  直到离开,他也没有再次注视那墓碑上的字迹。
  ——「绫里千寻」。
  望着离开的男人,融化在空气中的女子慢慢出现。
  无颜色,也无温度的泪水顺着她姣好的脸庞滑落,再度融化在空气中。

评论
热度 ( 6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未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