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节嬗递,人群喧杂。

「而比这太阳更温暖的,是什么呢?」

  满身的疲惫和沾满泥土的鞋子,这是迎新任务结束后对我的最客观的描述。
  似乎是新鲜血液的到来改变了现状,半个月的阴雨连绵在此刻终结了,久违的太阳高悬于天空,尽其所能地把热量投射到地球,让被冷雨折磨已久的我也感到了温暖。
  而比这太阳更温暖的,是什么呢?
  几天前,我接到了一个来自河南的新生。按照一贯的方式,我把伞给她,接过她或者她父亲手中的行李箱,走在前面,公式化地为他们讲解着学校的「地理知识」,然后抱歉地告诉他们学校正在修路。不同于大多数人,她的父亲没有抱怨一句,而是一直在爽朗地笑着,和我东拉西扯。是个痛快的大叔。
  办手续的人很多,她需要排队,于是我和她的父亲准备把行李搬上五楼。一人一个行李箱,东西真不少。搬到三楼的时候,大叔问我,要不要休息一下?我担心他有什么腰腿的毛病,就试着回问「您还可以吗」这种蠢话。他气喘吁吁,但是依然爽朗地笑着:「我没事,我怕你累着。」
  把行李放到寝室,我也是时候返回门口,等候下一次的工作了。我一如既往地客气地对大叔说,您给孩子收拾一下吧,我就先走了,还有其他新生……之类的话。
  我也完全准备好听到「好,好,真是谢谢你啊」之类的话了,但是他没有。大叔紧紧地握住我的手,然后对我说——
  「上帝保佑你!」
  在那一瞬间,一直以来的疲惫似乎一扫而光。
  我相信,于一个虔诚的教徒而言,这是真诚的感谢和祝福;于一个普通的我而言,这是最真诚和前所未有的祝福。
  我紧紧地握了握大叔结实的手,然后和他告别。
  外面的天空没有晴朗,但是雨停了,我感觉暖了好多。

评论
热度 ( 5 )
TOP

© 未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