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节嬗递,人群喧杂。

碎花


  燥热的夏天,燥热的身躯。
  来不及擦去额头上的汗珠,新的汗珠又会滚落,这个世界所有的风似乎都死了。热气蒸腾出地平线,路边的紫椴树无精打采地摇晃着,这样的天气,树荫都是带着蒸汽的。
  时间是下午三点二十五分,我走在有些陌生的路上,孑然独身。
  每一秒钟对我而言都是希望,我所渴望的仅仅是一点冰冷的液体滑过喉咙的感觉。但是这样的所处,我这点微不足道的渴望也要被打碎了。
  自嘲着,我继续向前走。
  两旁的树越来越多,逐渐形成了一大片阴凉,这一丝难得的凉意抚慰着我被酷暑搞得有点委屈的心情。蝉鸣声渐渐小了下来,耳边的声音只剩下了我自己的脚步声和一点微妙的“沙沙”的声音。
  那声音似乎有着不可思议的力量,让我原本浮躁的心情平静下来,那是什么样的声音呢?或许是风拂过树叶的声音吧。
  这样想着,我抬头看看这片树木遮掩起的天空,几缕阳光从树叶的缝隙投射下来。
  忽然,风毫无预兆地卷来,随着那片翠绿的摇动,世界似乎完全安静下来。
  我木然地低下头,看着地上洒下的光影斑驳。
  好像碎在风中的花。
  

评论
热度 ( 2 )
TOP

© 未夏 | Powered by LOFTER